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

2008怀念

按照习惯,每一年的尾声,都要写点什么留做纪念。今年也不例外的。怎么说呢?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我的2008,那就是“快”:时间过快的真快,快的没有知觉,正如曹植所写“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生活环境变化之快,一年时间接触的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自己的改变之快,由于环境的不同,我自己也在短时间里得到了很大的改变;一年下了,收获颇多,也有了些许自己的所感所悟吧~那就用这些ideas来记下我的2008吧!
充实
记得上半年的课程又多又难,貌似也没做什么别的事,一学期都在忙学习。可以说生活过的很单调乏味,学习就是生活,生活也就是学习啦。这部分叫但单调的充实,可也不失为一种生活的。话说大二嘛,这部分应该叫丰富的充实,丰富是因为工作和学习充实了我的生活。周中学习为主,工作为辅;周末那就献给了我的工作。我会全精力的工作,把自己完全沉浸在失败的海洋中。就这样不知不觉的今天已是2008年12月六号了。
学习
我一直把学习放在一个特殊的位置,一个重要也不重要的位置,重要是应为学习本身有他的价值,要不教育也不会显得那不重要,我更侧重在学习过程他对我的在思维的锻炼,而不是应力状态的分布;不重要是因为我在社会上看到太多的名牌大学的优秀毕业学生生活工作状态平平,没有一点激情,他们的能力再普通不过,可以这么说吧,学习成绩的好坏与你走进社会的发展没有太大的根本上的联系,名牌大学固然重要,因为他只是你走进社会的一块敲门砖,给你一个比较高的起点。微软那个主管对我说的话我依然清晰的记得“你们同济算什么……”记得上次唐骏在嘉定演讲时说道“小儿科的东西最重要的是一种理念。但是我总觉得理念是一种很虚渺的东西。在这个社会,技术不是最重要的手段,是理念,是你的精神面貌。所以就要提高你的情商,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场合,将合适的话,做合适的事。”不过我倒不是说大学生不应该学习,作为一个学生如果学习搞不好,你就什么也不是。但那些出来梦想相当科学家学者的同学,学习还是挺重要的~
工作
也正是这份工作在短短的时间内给我了很大的改变,在公司各个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有了另一种精神面貌去面对生活,另一种思维方式去思考问题,懂得了“积极”二字的重要性.思行可以说是我第一次真真走进社会踏进去的第一个点,几个月下来,可以说这个点踏得很正确。公司的一整套体制在很短的时间内帮我克服了身上很多缺点,也教会我了很多技巧,少走了很多弯路,使我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这里,还是要感谢在思行这几个月来给予我照顾的老师和朋友们!LM真的很牛!
朋友
对于朋友,我一向都很看重的。可说来惭愧,这学期全部精力基本上用在了工作和学习上了,疏于了和以前同学的联系,每次都是老朋友们联系我,而且说不了几句我就匆匆挂了。不过我想这才叫朋友么,呵呵。前几次在qq上和老朋友聊,定了回家见面的时间,好像大家都经历了不少事情,感触颇多。怎么说呢,朋友还是要维系的,闲了联系联系也挺好的嘛。我习惯把朋友分为三类:普通朋友、好友、真正的朋友。普通朋友顾名思义就是一般的朋友了,见面彼此打个招呼,闲下来聊聊天吹吹牛;好朋友就是好朋友了,这就不用多说了,地球人都晓得~;真正的朋友嘛,不是在短时间内能结识的,而是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不断的共事合作,就会不可避免的产生碰撞,抨击出火花,当火花散尽沉淀下来的那才是真正的友谊。也是托工作的福,在市场开拓中我认识了很多很有冲劲的年轻朋友,他们真的很优秀!
爱情
爱情这东西有点悬,很不好处理。上了大学发现朋友们变得越来越现实,认为感情这东西是不能信的。对此,我的观点是:不好说!看见周围朋友们分分和和和我自己的感受只能得出这个结论了。这东西还是要凭感觉的,不能只为了要面子,否则会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的。不过对那些只为了满足自己下半身而频繁换“女友”,就跟吃家常便饭一样的人他们的性别应该改为“公”。不多我现在的状态是单身,单身也有单身的好处。比如说,单身时不愁没有异性朋友,不愁没有狐朋狗友的饭局和茶局,不愁没有夜生活;单身时可以忘掉过去重新开始。至于哪时解决单身问题,那就要看感觉了,等碰到一个真正让我有感觉的人吧,这种事是不能急的。1昔日的爱情 ,已被格式化;现在的爱情,该页无法显示或暂时不可用; 将来的爱情…… 2笨男人+笨女人=结婚;笨男人+聪明女人=离婚;聪明男人+笨女人=婚外情;聪明男人+聪明女人=浪漫爱情。
开放和分享
人应该开放点,社会之所以进步不就是开放和分享,互联网之所以发展的热刺迅速不也是因为开放和分享。这里我想谈的一点是性开放!中国人对性一直都很保守,不是那么容易说出口。性爱体现的是爱,是对爱情的赞颂 ;性爱所做的是生物的繁衍生息,是一种很自然的法则;性爱是人的一种自然满足,一种生理上的需要,这也是一种以人为本的表现。既然性爱合乎自然,就也可以像爱那样说出口。当然不是鼓励滥交或婚前性行为,我本人也不赞成这两点。但对于别人跟谁做怎么做我是没有任何意见的,只要彼此负责就OK.还有就是做人了,做人也应该开放点, 把自己想说的说出来,将自己的想法所感所悟展示出来,这点对于朋友恋人之间尤为重要。ideas只会越分享越多,它是一份会倍增的资源,不会是一个苹果,我只有一个分你一个就没了。
没什么好写的了,就这些了吧。希望明年有更大的突破吧~快圣诞了,祝大家圣诞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